首頁 寰宇縱覽

全球雇主首選 多倫多風險最低

【記者聞慧/多倫多綜合報導】評估全球招聘和安置工作人員風險性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對於雇主來說,加拿大多倫多是全球最好的城市,美國紐約排行第二,加拿大蒙特婁第五。風險最低城市前10名,大部分屬於歐洲或北美洲的城市。

怡安國際管理顧問(Aon Consulting)的大眾風險指數(People Risk Index)對全球90個城市進行了研究,並按照如人口特徵、教育、就業實踐和政府政策等方面的標準來排序。對雇主來說,多倫多名列「全球風險最低」城市,紐約次之。

「低風險城市所在地一般擁有透明的政府,且在就業上是公平的。」該評估機構首席研究人員里克.裴恩(Rick Payne)在新聞稿中稱。

怡安稱,當公司想在國外市場擴張時,首次對全球進行的這項研究有助於公司評估僱傭和調動人員方面的風險。一項獨立的調查發現,在未來5年裡,因為西方經濟的停滯,越來越多的公司計畫把員工移向國外。據經濟學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稱,近40%的公司計畫增加外籍員工。

里克.裴恩表示,公司不僅要密切關注新興市場的投資機會,也要面對就業風險,這次排名能幫助公司系統地分析他們在僱傭、招聘和安置員工時面對的有關風險。

作為雇主潛在的危機,怡安列舉了中國最近的罷工潮和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出台的反非法移民法。

對於潛在的雇主來說是最具風險性城市包括,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接下來是柬埔寨的金邊(Phnom Penh);奈及利亞的拉哥斯(Lagos)和巴基斯坦的喀拉蚩(Karachi)。

多倫多爭取全球金融排名前10

怡安稱,儘管多倫多在整體排名中名列首位,但在其他任何一項報告中,多倫多都不是第一,它存在人口少、傑出人才不足的缺點。這些缺點對多倫多金融業和視覺、設計藝術方面工作有一定風險。多倫多和蒙特婁同時存在就業市場老齡化的風險。

在人口特徵方面,多倫多排在第14位,在就業實踐方面,排在第12位,而蒙特婁在人口特徵方面排在23位,在人才發展方面排在16位。

多倫多正致力於標榜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在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多倫多名列第12,而政府希望在2015年能夠躋身前10名。然而,一些招聘公司也警告,某些行業正面臨嚴重技能短缺,尤其是在風險管理等領域。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多倫多金融服務聯盟總裁Janet Ecker稱,多倫多擬成為新的「全球金融樞紐」,其戰略將重點放在填補差距,同時吸引更多企業。聯邦和省府日前宣布「全球風險財經學院」計畫,這是將多倫多塑造為全球金融樞紐戰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