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愛書人

交快樂的朋友擁有不老的心靈

朋友有很多種。交際應酬時的朋友叫「場面朋友」。會在天氣冷暖變化時關心你一下,關係不慍不火的是「普通朋友」,最好的朋友是,在你困難的時候會鼓勵你,在你成功時會與你一起高興,無論得失,無論悲喜,他都能夠和你分享一切的「交心朋友」。

其實,交朋友最重要的是,你們在一起時心情是否舒暢,是否快樂?這比什麼都重要。如果朋友只會在你耳邊一味的埋怨他人或苦惱自己,開始時你可能會安慰他,但是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這種朋友是不顧及他人感受的人。

朋友在一起除了分享悲傷,我想,更多的是分享快樂。有一句話說得好:「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快樂是相輔相成的,交快樂的朋友正是如此,兩人相處得和諧快樂,就會讓彼此都更有信心的去面對明天。

交快樂的朋友,生活會很有朝氣,充滿陽光,並且可以讓自己的身心完全放鬆。要想交到快樂的朋友,首先自己就要學會快樂,要用真誠的心去贏得友誼,把快樂放大,和朋友一起分享內心的喜悅,這樣,快樂就會變得越來越多了。◇

摘錄自《生活力-46個優活鐵則,喚醒你青春的力量!》,年輕不僅僅是年齡,它是一種積極、健康的心態和生活狀態,年輕也不僅僅是年輕人的專利,只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養成生活的好習慣,你就可以越變越年輕。

定價220元/有名堂出版/張芙蓉、張為瑋著。本報讀友可享買一送2點兌換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