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新聞

月牙灣環境優 屢獲划船賽佳績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縣體委會划船委員會10日在日月潭月牙灣水上訓練中心舉辦聯合頒獎典禮暨慶功宴,南投縣政府共頒獎金300萬元鼓勵選手。縣長李朝卿感謝各界對划船運動的支持,加上選手們的努力,才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績。

由於擁有日月潭月牙灣得天獨厚的優越環境,划船這項水上運動在不靠海的南投縣反倒蓬勃發展,選手們於98年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划船比賽及參加全國運動會,勇奪10金7銀7銅,共計16人,28人次,成績斐然。這16位金牌選手獲頒南投縣金牌獎座。南投縣縣府共頒獎金300萬元鼓勵選手。

李朝卿並當場宣布,新的月牙灣划船訓練中心,土地近日可順利取得,預計明年可動工興建,未來將可提供更完善的訓練環境,選手的成績也會更上一層樓。

李朝卿表示,縣政府重視體育,四年前就任縣長後,立刻把選手獎金提高將近一倍,鼓勵優秀選手創造佳績。為了使縣內體育更為蓬勃發展,目前正努力和立委林明溱合作爭取左營訓練中心遷移到南投縣來。

縣議員兼縣體委會划船委員會副主委陳錦倫和陳淑惠議員也共同勉勵選手,在月牙灣這樣寧靜的湖面及優雅的環境中培訓,大家要更加投入訓練,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