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紀元論壇

地震突顯中共懼信仰感召力

【記者方曉/採訪報導】日前青海省玉樹地區藏人為主的居民所居住的土坯房在地震中幾乎全部倒塌,10萬人瞬間成為災民;中共救援不利且拒絕外援;拒絕西藏精神領袖達拉喇嘛回自己故鄉撫慰災民;中共媒體對藏族僧侶在救災中起到的主要作用迴避不提,並將青海、四川地區的救災僧侶驅趕出玉樹;與四川強震後的煽情雷同,中共再次拿喪事作秀,大搞所謂全國默哀。

著名自由派法學家、流亡作家袁紅冰教授從幾方面剖析這一系列問題所產生的原因。

中共對藏區經濟盤剝

玉樹地震發生在藏人居住地區,民間各救援力量統計數據顯示,至少地震中死亡人數超過萬人,受傷者更眾。袁紅冰對此表示,造成如此重大傷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藏人的房屋絕大部分都是用土坯蓋的。這說明中共統治西藏60多年,普通藏民仍然住在土坯房裡,而在60年過程中,中共從藏區特別是從青海地區挖走了難以計數的礦藏。

「可是這些礦藏都使用在了什麼地方,藏人是不知道的。從我們知道的情況看,從青海挖走的礦藏的收入絕大部分都被中共用於軍隊的武器發展。而藏人還住在簡陋的土坯房裡。造成如此慘重的生命損失。這是中共對藏區的經濟盤剝的一個具體證明。」

中共為何懼怕外部救援

玉樹地震發生後,進入災區的中共救援隊伍缺乏大型救援設備、救災物資遲遲不到。並且救援人員出現高原反應,甚至搜救犬也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同時災區停電、無水,失去住房的災民得不到帳篷只能露宿街頭,忍饑挨餓。中共卻拒絕國際救援力量的加盟,同時國內民間志願者團隊也被阻擋進入災區,導致很多生命失去了被挽救的機會。

中共為何這麼害怕外界的救援力量進入災區?袁紅冰分析到:「主要的原因是它怕外界的救援力量和藏民直接接觸。中共恐懼外界會發現藏民對宗教信仰的忠誠、對達賴喇嘛的敬仰、對中共這60多年來對藏區的殖民統治式的管理的憤怒。」

達賴喇嘛為何被拒回家鄉

14日青海玉樹發生地震。出生於青海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7日透過聲明表示,希望前往災區,安撫災民創傷的心靈。2年前四川大地震時,中共拒絕他前往探視,這次他希望能回到自己的家鄉,滿足災民心靈上的渴求,中共再次拒絕。

袁紅冰認為,只因為中共想繼續在西藏地區實行對藏人的文化性種族滅絕政策,它想要藏人繼續做其政治奴隸,所以拒絕達賴喇嘛的請求。它怕達賴一旦返回家鄉後,藏人爭取自由的鬥爭會如火如荼的燃燒起來。

袁紅冰說:作為出家人,出家人無家,但又以天下蒼生為念,所以達賴喇嘛對於自己故鄉人們所遭受的這種不幸的災難表示關切,那是一個出家人的慈悲展現。在大災難面前,對這樣一種慈悲胸懷,任何一個稍有良知的政權都不會拒絕。而中共暴政卻不允許達賴喇嘛回自己的家鄉。

人們厭倦中共偽善政治表演

中共在玉樹地震後故伎重演,又把喪事當成喜事辦、欺騙民眾,大搞所謂全國哀悼的活動,煽情作秀。袁紅冰批駁中共暴政的虛偽性,並指出國內外民眾已經厭倦了中共偽善的政治表演,其欺騙的效果已大大降低。

他說,一個國家地區發生災難,是令人悲痛的事情,稍有良知理性的人都應把救人作為第一責任。可每當中國發生大災難的時候,可發現中國共產黨人就像迎來盛大的節日,中共官僚集團的高官們都顯得極其的亢奮。

「他們以人民所遭受的各種各樣災難作為舞台,做他們的政治表演,以此來欺騙世界,欺騙人民,但是他們已經做過太多這種虛假的表演,因此我相信中國人、西藏人、國際社會對於中共暴政的這種偽善的政治表演都已經極其厭倦。這次中共在藏區受災後所作的政治表演,它的欺騙力已經大大的降低。」

中共把中國變成馬列殖民地

玉樹地震後,幾千名來自青海和四川的僧侶是災區賑災的主要力量,但中共媒體大量救災報導中刻意迴避,隻字不提這個事實。並將在災區的僧人們驅趕出玉樹。

「僧侶前去救災是天經地義之事,出家人本是以慈悲為懷。那麼當整個災區所看到的都是大量穿著紅色藏袍的僧人在救災的時候,自然使中共感到恐懼,它怕在救災過程中藏傳佛教文化會重新再次崛起。這也是中共不允許僧人救災的原因。」袁紅冰說。

他指出:「中共建政之後,一直在中國實行精神和文化殖民政策,就是既要摧殘漢族的文化(中華文化),也要摧殘各少數民族的文化,從而把中國變成馬克思列寧主義精神和文化的殖民地。因此他們在少數民族地區實行的一直是文化性的滅絕政策。」

最後袁紅冰表示,雖然蒙古人的傳統文化人格的風采、蒙古人的宗教信仰在60多年中基本上已被中共滅絕。但是在西藏,中共文化性的種族滅絕政策遭遇了失敗。50年之前,達賴喇嘛為維護自己文化的生存,率領10萬藏人走上流亡之路。而現在達賴喇嘛和流亡的藏人在流亡之中已經重建了自己的文化傳統,而且使藏傳佛教文化第一次在世界上如此受到歡迎,正可謂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共對藏區的藏族文化既仇恨又恐懼,而藏人在中共統治的60多年中所表現出來的頑強的宗教情懷更是讓中共感到可怕。」◇

●著名自由派法學家、流亡作家袁紅冰先生。(記者陳明攝/攝影)

袁紅冰與西藏

袁紅冰出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在上個世紀90年代他去了西藏,看到很多1959年至「文化大革命」中藏族同胞被當時的中共暴政殘害的歷史資料。見證了蒙古與西藏的慘絕景況。他所著的《金色的聖山》,表達了其對藏宗教文化命運的深切關懷,及對於藏人爭取精神自由運動的熾烈同情。《金色的聖山》被譽為是一部西藏人民心靈的史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