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新聞

為村官腐敗請願 上千村民集體下跪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近期,遼寧莊河市海洋村和龍王廟村上千名村民到莊河市政府集體下跪請願,但市長孫明等領導避而不見,此事在輿論上造成很大影響。有網民痛批,在當今的時代,人民群眾給「人民公僕」下跪,可謂天下奇聞。

4月13日,這些下跪村民到莊河市政府反映村幹部涉嫌腐敗的問題,要求見市長,但沒有如願,遭到拒絕。村民主要反映海洋村劉慶連、龍王廟村單耕民等村委會領導在集資、填海工程和賣地賣海過程中存在的嚴重腐敗問題,以及村民的徵地補償問題。

村民孫先生表示,13日,有一千多名村民到市政府反映問題,但等了很久也沒見領導出來接待,大家只好面朝政府下跪,最後市長也沒有出來接待村民。隨後這些上訪村民又來到莊河市委反映問題,都沒有結果。

對村民集體下跪事件,官員表現冷漠。自13日開始,兩村村民每天都自發前往莊河市政府討個說法。海洋村有上百位討說法的村民,在市政府遭到當地警察強行驅散,還抓了幾個村民。

這些村民集體下跪的照片,經互聯網廣泛傳播之後,被各大網站轉載和報導,網民群起鞭撻:

網友遼河魚說,面對這麼宏觀的下跪場面,莊河市府沒有一個領導出面回應或給予答覆。農民膝下沒黃金,所以領導很難見。網友碧海雲天表示,能有千人集體下跪之排場者,除了古代皇帝,當今中國,我唯見此君!

網友A表示,老百姓都跪在門口了,你都置之不理,你拿什麼貼近百姓?群眾上門反映腐敗問題,你都置若罔聞,你憑什麼體察民情?自稱是「人民公僕」,可是天下有這樣的公僕嗎?天下哪有「主人集體下跪,求見僕人而不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