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三地

11年冤獄精神損害 趙作海再索65萬賠償

【記者李慧/採訪報導】11年冤獄獲賠65萬的趙作海,14日下午表示,將再索賠65萬當作精神賠償。趙作海稱原來賠償65萬的協議書是在凌晨2時,法院的人死磨硬纏,自己迷迷瞪瞪的情況下簽的。趙作海決定繼續打官司,爭取合理的權益。

5月13日上午,趙作海在簽字領取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支付的65萬元支票後(其中50萬元為國家賠償金,15萬元為生活困難補助費),趙作海申請國家賠償案就算結束。

但趙作海表示,5月12日凌晨2時,他和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簽賠償協議時,其實很多問題他自己都不懂,法院的人死磨硬纏,表示趙作海不簽字他們就不走,趙作海就在迷迷瞪瞪的情況下簽了協定書。但簽了字他就後悔了,於是決定再索賠65萬精神賠償。

據悉,精神賠償首次寫進4月29日頒布通過的〈國家賠償法〉修正案,不過這一法案12月1日起才正式實施。

大紀元記者打電話採訪了王現輝律師,詢問趙作海還能得到精神賠償嗎?王律師表示:「在現有法制下很難再得到精神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