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三地

10歲童拾荒 為母買吹風機治頭痛

【大紀元訊】10歲的陳普花兩個月時間,撿垃圾攢了8元錢。26日,他將錢交給來自主城的義工胡承亮,請他幫忙給媽媽買把二手吹風機。陳普說,媽媽是家裡唯一的頂梁柱,不能倒下,作為老大的他,得想辦法幫媽媽治好頭痛。

據《重慶晚報》報導,陳普家住彭水縣連湖鎮回龍村9組,櫻桃小學四年級學生。父親外出打工後,與家人失去聯繫,留下媽媽和陳普兄妹3人。

陳普媽媽40歲出頭,頭髮濃密。陳普說,媽媽常鬧頭疼,疼起來不能幹活,飯也吃不下。因為沒錢,媽媽從沒去檢查過。陳普說,媽媽是家裡唯一的頂梁柱,不能倒下,作為老大的他,得想辦法幫媽媽治好頭痛。

陳普從電視廣告上看到,長髮洗後,用吹風機一吹,就變得乾爽飄逸了,因此,他打算攢錢為媽媽買把吹風機。每天放學或週末放假,陳普就四處轉,看見廢塑料、廢紙塊、飲料瓶等就撿回家。

兩個月來,陳普積攢了8元錢,可他家離縣城有50多公里,怎樣才能為媽媽買回這把吹風機呢?

26日,江北區綠葉義工胡承亮去連湖鎮櫻桃小學走訪,順便去陳普家家訪。臨別,陳普拉住胡承亮遞上8元錢,委託他為媽媽買把二手吹風機。陳普的舉動讓媽媽驚喜不已,她一把將兒子摟在懷裡,喜極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