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學新知

2010年颶風更為強烈

【記者楊國雄/綜合報導】

5年前的強烈颶風卡崔娜,導致上千人死亡、損失800億美元。然而今年的大西洋颶風季可能是自2005年以來,颶風形成最密集的一年,甚至影響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漏油危機。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預測,今年將有大西洋形成的暴風約14至23個,其中有8至14個將轉成颶風,且風速高達每小時177公里。

NOAA的署長盧布成科(Jane Lubchenco)說:「今年的颶風季節相當活躍,如果預測正確,今年風暴季的活躍程度可能居歷年之首,風暴登陸的可能性也增加。」 

颶風季節常達6個月,當颶風登到陸地時,會導致很大的災害,例如破壞陸地的建築物和引發該地區的大水災等,住在附近的居民應該提早防備。

抑制颶風活動的風切(wind shear),預料在今年會因為太平洋東部聖嬰現象(El Nino)影響逐漸消失而減弱,風切會在颶風形成前破壞它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