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看台

永不放棄的台灣囝仔官網表揚郭泓志

 道奇總教練托瑞(右)與總經理柯列提(左),都十分滿意郭泓志的表現。(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台灣強投郭泓志堅韌的表現,令道奇隊佩服不已!今年大聯盟球季可說是由郭泓志一人撐起道奇牛棚,超完美的表現在24日獲得道奇官網專文表揚,小小郭的堅持與韌性為他自己贏來應得的榮耀。

此篇專文由道奇官網記者葛尼克(Ken Gurnick)撰寫,文中描述郭泓志歷經四次手術,道奇隊上至經理下至防護員皆不看好他能夠復出,但小小郭硬是走出一條令人驚嘆連連的大聯盟之路。

「他真的是一個異數,」道奇隊防護員康堤(Stan Conte)表示,「我希望我能解釋為什麼他能夠恢復得這麼好,但目前在醫學上沒有任何理由能說明。」

這也是康堤暱稱郭泓志為「蟑螂」的原因,因為他的情況已超過目前的醫學智慧。郭泓志在11年前以簽約金12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993萬元)加盟道奇,當眾人以為他的職業生涯將起飛時,對小小郭來說卻是一連串病痛的開始;在這11年內,小小郭總共歷經了四次手術,包括兩次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這種手術是將身上其他部位韌帶移植到手肘,又稱為韌帶重建手術。

但小小郭不輕言放棄,始終默默地照著課表走,同時高標準要求自己。「我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郭泓志是怎麼要求自己的」防護員康堤說,「他的日常生活從一大早到晚上11點就是冰敷、熱敷、超音波、按摩、伸展、腿部運動等等,做了這麼多就只為了上場投個一、兩局。」

小小郭「打斷手骨顛倒勇」的精神在近幾年開始收到回報,2008年獲得大聯盟「最佳布局投手」殊榮;本季表現也超級亮眼,不但時常負擔超過一局,連總教練托瑞(Joe Torre)讓他連兩天登板也順利完成任務。難怪道奇亞洲區營運長柯洛吉(Acey Kohrogi)表示,「他看起來不像是從前那個常受傷的人了!」

小小郭本季的表現超完美,至24日為止有19中繼點與4次救援成功,投45局飆54次三振,被打擊率只有1成46,面對左打更是只有0.96;同時成為首位參加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選手,更難得的是以「非終結者」的角色入選。

總經理柯列提(Ned Colletti)即表示,「這孩子拒絕放棄的精神得到了回報,參加明星賽的投手中,能有多少是以非終結者之姿進去的?他的天賦值得等待,他不是個容易放棄的人,所以我們也不會輕易放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