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看台

曾雅妮再創佳績 世界排名升至第4

【記者吳夏/綜合報導】台灣高球小將曾雅妮在西北阿肯色錦標賽奪冠再創佳績後,世界排名也隨之變動,根據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的最新排名,曾雅妮從原本的第5名上升至第4名,但由於前幾名的球員成績相近,妮妮隨時有可能攻上球后寶座。

曾雅妮在比賽中多次逆轉的表現,也讓LPGA官網稱她為「逆轉后」。曾雅妮生涯中所贏得5個冠軍,只有英國公開賽是比賽開始就保持領先。其餘的四場比賽,妮妮都是在最後一輪逆轉勝。

除了「逆轉后」的封號之外,妮妮也憑著不放棄的精神,在官網上獲選為本周「堅忍不拔」的球員。畢竟妮妮可是在後9洞開始的前6個洞打出4個「博蒂」,更在最後一洞成功「抓鳥」,以一桿之差扳倒了魏聖美。

目前曾雅妮在LPGA排行榜上,是以10.39分緊追在日本女將宮里藍之後。如果妮妮接下來能再拿下一座冠軍,就極可能登上球后寶座。在年度最佳球員積分上,曾雅妮也以176分登上榜首,曾雅妮今年有絕佳機會拿下這座她最期待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