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三地

廣州紅眼病患暴增 從學校轉向家庭

【大陸新聞中心訊】近兩日,廣州紅眼病患者突然暴增,據了解在廣州10家醫院,僅14日就有近千病例,患者從學生群體已逐步轉向家庭。另外,從今年9月份以來,南京各大醫院的門診中「紅眼病」比往年同期也有增多。疾控中心表示,發病率確有明顯上升趨勢,目前正密切關注。

據金羊網報導,中山三院眼科洗眼室門口的大排長龍,其中有10多名眼紅紅的病人等著洗眼。洗眼室醫生說:「今天一早就開始幫病人洗眼,真的洗到手都軟了。」

該院眼科主任藍育青說:「真的一下子就多了起來。昨天南院區眼科接診了80多個病人,其中有50多個是紅眼病患者;本院區看了100多個病人,其中70多個也是紅眼病。」

「雖然我沒有統計一個準確的數據,但紅眼病患者至少比平時翻倍,是個爆發性的增長。」廣東省人民醫院眼科副主任張良說。

據了解,這幾天患者從學生群體已逐步轉向家庭。一開始多是學生,現在已發展到一家子來看病,一家3口、一家5口得紅眼病的很常見。

據《揚子晚報》報導,家住南京宜興新莊鎮陳先生的兒子回顧,班級裡已經不少同學得了「紅眼病」,沒想到自己被傳染後,父母也未能倖免。他說,班級裡現在40多個學生,差不多有一半的同學得了「紅眼病」,首先出現紅眼病的是一個外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