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健康養生

運動可讓孩子更聰明

【記者陳愷萱/編譯報導】想讓孩子有好成績,不如確保他們做了大量運動。科學家已經證實,運動可以使人變得更聰明。

一項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的研究發現,愛運動的青少年往往比那些不愛運動的青少年,更聰明且有更強的記憶力。科學家們認為,鼓勵孩子們從小鍛練身體,可以幫助他們在進入學校以後,有更好的表現。
該研究使用核磁共振的方式,分析了49位9~10歲的孩子。他們還讓兒童使用跑步機,藉以測試他們的健康水平。科學家發現,身材較勻稱孩子的海馬迴(大腦中負責記憶和學習的區域),較其他人大了12%。他們也發現,這些孩子在記憶測試中表現良好。

帶領一項大腦研究的克雷默教授(Art Kramer)表示,此項研究結果具有重要意義,它可以鼓勵人們從小參加體育活動。

他表示,經驗、環境和社經地位,都會影響大腦發育。如果沒有好的基因,也沒有好的經濟地位,還是有一些可以努力的空間。

這個研究發現將會鼓勵父母和學校,將孩子的體育活動擺在優先順位上。該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期刊《腦科研究》(Brain Research)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