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三地

盼兒女在大學找對象 戀愛經費父母買單

【大陸新聞中心訊】大學生談戀愛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被父母指定要求在大學期間「找對象」,父母還心甘情願為「未來兒媳婦」掏起腰包還是挺引關注。這筆戀愛經費,許多家長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成為「剩男剩女」,心甘情願為兒女戀愛「買單」。

據大陸新聞網報導,海南師範大學大二學生譚燕表示,前幾天父母給了她兩份費用,一份生活費,一份是「戀愛經費」,讓她在大學期間找到「另一半」。

海南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張碩說:「這次開學回學校,得知我有了心儀的女生,父母特意匯來500元作為戀愛資金,還叮囑我放心花費。」

海南大學的宋楠說,交朋友需要吃飯、逛街、看電影,這些額外開銷也不是小數目。「我以前每月的生活費大概是400~500元,但交女朋友後有時候一個月能花1,000多元。」

而對於異地戀的李博來說,通訊費、車費卻成了主要開支之一。海南大學大三學生李博說,女朋友在海南大學三亞學院,每月電話費及假期去看她,來回路費、吃飯、住宿費、逛街,一個學期得2,000元左右。

「大學裡談戀愛,感情比較純,對孩子來說也是個好機會。我們支持孩子戀愛,大學階段他們可以成熟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了。」海口的孫先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