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有感社會急功近利 慈善人老幼同照護

【記者李曜宇/高雄報導】小孩和老人的照護不僅是政府責任,更是許多民間團體認知的義務工作;高雄市長期照護小朋友的吉祥臻基金會,昨(16)日和關懷老人的亞鐳慈善會於富民長青中心辦理歲末感恩活動,希望來年創造更大社會價值。

「千手傳愛‧幸福100」讓銀髮長者與小朋友一起牽手度過歲末感恩的一日,也象徵世代的傳承,高雄市社會局長蘇麗瓊感謝吉祥臻與亞鐳的共同創會人蕭鉉晁董事長,不僅分擔政府責任還幫助許多家庭中的老、小朋友們。

原本推廣靜坐修煉的蕭鉉晁因為有感於社會急功近利,秉持「人傷我痛,人苦我悲」的胸懷,毅然號召自己的學生,於1994年成立「亞鐳慈善會」,以「協助為本,服務第一」的精神推動各項公益活動,並締造許多優異的成果。

鑒於弱勢族群的孩童急需要社會的關懷與照顧,所以蕭鉉晁又創設「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真正實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