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內要聞

建國百年燈會 首創3D觸控式導覽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建國百年台灣燈會,苗栗縣府首創3D觸控式導覽系統,幫助遊客了解燈區各項資訊,並推出行動導覽系統,透過無線網路建置智慧型手機導覽平台,讓遊客即時掌握交通訊息,暢遊苗栗。

27日上午,縣長劉政鴻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發表全國首創的3D導覽系統及建置的行動導覽系統、燈區無線寬頻網路Wi-Fi環境,並與燈會代言人「小胖」林育群示範操作,透過這些系統即時提供燈會、交通狀況、景點、旅宿、美食、特色伴手禮等資訊。

燈會3D觸控式導覽系統分別設置在竹南火車站大廳及燈區第1、2、5、6號服務台,除介紹台灣燈會緣由及本次燈會特色,並建置主、副燈及15個燈區的導覽,遊客在觸控式導覽系統直接點選任何一個燈區,可立即獲得導覽資訊,同時也提供服務資訊及接駁資訊的查詢。

台灣燈會導覽APP或苗栗行動導遊APP軟體預計2月8日提供下載,為讓遊客預先了解燈會現場資訊,持有i Phone或Android版本作業系統手機的民眾,可以預先下載「台灣燈會導覽」行動APP,即可利用該行動電話進行導覽,即時掌握停車場及重要路口交通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