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工商服務版

吹製玻璃成果展 體驗大師風範

【賴彥睿/台北訊】於中正紀念堂展出的「建國100年精彩一百.吹製玻璃推廣教育展」,來自日本的吹製玻璃藝術大師安井顯太,帶領台灣吹製玻璃藝術者展現作品的豐富色彩與生命力。

本次展覽有認識吹製玻璃知識、技法介紹、道具陳列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成果發表,並有安井對台灣土地人文的濃烈情感。

來自北海道小樽的吹製玻璃藝術家安井顯太,19歲投身於玻璃藝術創作,至今已歷28個年頭。受到家庭背景的藝術底蘊薰陶,加上時間萃煉出的獨門技藝,連續兩年榮獲IGS國際玻璃造型展獎。

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飛躍的羚羊」紀政也現身開幕茶會。她表示,安井顯太對台灣玻璃藝術的付出讓她非常感動,作品令人百看不厭,沒有對藝術的熱愛創作不出這樣的作品。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亞磊絲表示,這次展覽的作品大器,不只展現了個人的用心,更將不同民族的特色融合得淋漓盡致。

2010年首批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學生,前往日本安井顯太玻璃工坊,培育進修。參展學生代表張瀅蕙表示,從安井老師身上學到非常多,雖然過程中感到玻璃藝術的難度很高,且須長時間待在攝氏5、60度的高溫環境中,但對玻璃藝術的熱愛讓她不斷突破挑戰。

安井顯太吹製玻璃藝術展於中正紀念堂3樓4展廳,吹製玻璃推廣教育展於1樓藝廊,展期至2月8日,歡迎民眾前來欣賞,詳情請洽: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展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