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5千人竹市追風 1人猝逝

【記者鄒莉、施芝吟/連線報導】新竹市100年全國自行車日「新竹市~快速路鐵騎競馳」活動,於19日在新竹市南寮漁港區廣場前盛大展開。1名38歲李姓男子19日上午參加100年新竹市全國自行車日活動,因身體不適倒下,送醫時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經急救宣告不治。

新竹市全國自行車日競馳活動近5,000人參加,人數創下歷史新高。不幸的是比賽發生了意外,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從7點開始,這名男子在出發1個多小時後,研判身體感到不適倒下,主辦單位緊急通報救護人員,將男子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急救。男子送醫時呈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經搶救,醫師宣告不治。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對此意外感到遺憾,他表示已請李姓男子的家屬協助新竹市警方調查,市府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及爭取保險補助,由於李男留下1個小孩,將為小孩安排相關教育事宜。

新竹市全國自行車日在南寮漁港區廣場前舉行,將平時只能行駛汽車的東西向68號快速道路封閉,讓參與活動的單車騎乘,分別進行33公里、47公里的路線挑戰,超過5,000名車友熱情參與。本次比賽年齡最小為8歲,年紀最長則高達70歲,報名人數也從去年的1,700人增加至將近5,000人,創下歷史新高。

此市府也邀請了新竹區的老車手、選手、國手們與市民一起追風騎福,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健康新生活。賽後許明財並頒獎表揚50歲組的賴南有,表彰他能克服身體障礙完成比賽,精神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