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桃園特殊境遇家庭 縣府代投保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縣率先全國首推金針花專案,縣府主動為縣內特殊境遇家庭戶長投保微型保險,當戶長發生意外死亡或殘障事故,家屬最高可領到30萬的理賠金。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該專案自6月開始實施,強調救急不救窮,希望透過金針花專案,協助特殊境遇家庭度過遭逢意外事故的臨時危機。

吳志揚表示,特殊境遇家庭可能無法負擔市面上商業保險,縣府對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的戶長投保微型意外保險,保費由縣府吸收,當支撐家庭經濟的戶長發生意外事故時,家屬最高可領到30萬的理賠金,避免家庭陷入困頓。

桃園縣特殊境遇家庭列册扶助約有1,300戶,九成以上戶長都是女性,金針花專案主要針對家庭收入未達標準之65歲以下單親、隔代教養或配偶服刑等家庭,獨立扶養18歲以下子女(孫子女)的主要家計負擔者投保微型保險,保險期為一年,保險到期仍符合資格者,繼續投保。

為簡化投保申辦程序,只要今年已列册之特殊境遇家庭,縣府將主動為其戶長投保,無須民眾另外提出申請,尚未列册的新申請案,則透過民眾向戶籍所在地各公所社會課申請特殊境遇家庭各項扶助時,一併填寫微型保險加保申請書,經保險公司核保通過後,縣府將寄發保險卡到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