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綜合

平衡區域發展 永康砲校成新東區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縣市合併後更擴大了城鄉差距,關於大台南區域發展平衡的議題,議員郭國文表示,要透過區域平衡來強化升格認同,台南的城市發展布局應往東向發展,讓永康砲校成為台南新東區。

根據《親子天下》公布五都友善家庭幸福指數,其調查指標「改制五都後,對該市發展有好處比率」的成績,台南為五都中倒數第二。

郭國文表示,內合才能外競,內合要達到區域內部合作已達區域平衡,透過區域合作與平衡增加城市競爭力,他認為五都升格,城市面臨治理新局面與挑戰,每個城市都在思考如何進行資源布局,如何擘畫城市發展的重心,提升城市競爭力是重要的課題。

至於平衡區域發展,他認為,台南的城市發展布局應往東向發展,並將永康砲校鄰近區域定位為新東區,提升城市競爭力。市長賴清德1日在市議會答覆,永康砲校的發展條件是「天生麗質難自棄」,他承諾在任內會加速砲校遷移,並全力開發永康砲校,讓永康砲校成為台南新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