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教新聞

竹市推電子書包 期盼學習更有效

【記者鄒莉/新竹報導】因應21世紀科技時代來臨,新竹市政府將資訊教育政策列為市府施政重點,除了雲端圖書館、電子白板的設置,新竹市長許明財目前正積極洽談規劃電子書包實驗計畫的推動,希望新竹市的學子透過應用資通性的科技,讓學習更有效率。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副主任劉德泰、華碩聯合科技公司協理蔡宏基、春風化雨聯誼會總監柯遠烈、宏鼎資訊公司經理呂宜璇等人,26日上午拜會市長,對新竹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科技教育,讓新竹市學子贏在起跑點,願意以他們在台北市、高雄市推動的經驗,協助市府規劃設置。

許明財表示,科技發展未來電子書包的應用,已呈必然的趨勢,他甚表支持,同時請教育處長蔣偉民、教網中心主任鄧拔銓評估相關建置、維護經費。先期擇於國小高年級資優班或才藝班來進行實驗性教學,並積極爭取企業的認同與教育部的支持,讓科技化教學在新竹市深耕茁壯。

劉德泰表示,韓國將於2015年全面推動電子書包教學;美國政府早在2008年11月提出,2年內將在幼稚園至K12教育,投入840億美金,推動學校現代化與教育科技化。世界各國正積極發展數位教育並投入大量的資金,已蔚為風潮。未來新竹科技化教學,將透過與雲端連結,配合數位內容、教學場域設計與實證研究形成智慧教室,提升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