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劫財勒斃女教師 2嫌二審判死刑

【記者陳宇靖/綜合報導】涉嫌勒斃基隆市信義國中1名女老師,以強盜殺人滅口的游屹辰、蘇志效和鄭文輝起訴的3人一審均判死刑。台灣高等法院27日更二審宣判,其中游、蘇仍判死刑,鄭判無期徒刑。

游屹辰與友人蘇志效、鄭文輝缺錢花用,游想起在基隆國中任教的黃姓女子與他曾是鄰居,提議前往黃女家中劫財。97年12月8日深夜,3人到被害人住處按門鈴,趁被害人開門後強行進入,以膠帶綑綁被害人全身,搜刮屋內財物並逼問提款卡密碼。

黃女擔心遇害乖乖配合,游屹辰卻因擔心遭黃女認出,提議殺人滅口,3人因而先拿毛巾摀住被害人口、鼻,再拿電源線勒斃被害人,事後變裝到提款機領出被害人銀行存款。因被害人隔天未到校上課,學校職員到黃女家中探視,才發現黃女陳屍屋內。

全案一、二審時,3人均判處死刑;更一審游、蘇仍判死刑,但合議庭審酌鄭文輝臨時加入犯案,且一度勸阻游不要殺人,改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