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綜合

世界原民樂舞節 屏東壓軸登場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舉辦的「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活動,繼花蓮、台北之後,將於今(2)、明(3)兩天在屏東進行壓軸演出,邀請國外12個以及國內7個原住民表演團體,深入原鄉巡演,歡迎民眾一同參與這盛夏的饗宴,欣賞世界級專業水準的原住民族樂舞演出。

為慶祝建國百年,並推動國際原住民族與國內原住民族間樂舞交流,原民會於8月1日「原住民紀念日」前後,分別於花蓮、臺北、屏東舉辦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活動。屏東場將以世界櫥窗、鼓動大地及原同心等3個主題壓軸展演。

為期2天的演出,今日下午,首先在瑪家鄉原住民文化園區演出,園區將提供免費入園,晚上則在來義鄉來義高中進行演出。明日則是大型壓軸展演,屆時國內外表演團隊將於屏東縣立體育館同台競技,盛大演出,原住民族的熱情將撼動整個南臺灣。

原住民文化園區管理局長鍾興華1日於記者會表示,歡迎全台民眾熱情參與,到場欣賞原汁原味、精采萬分的世界原住民族樂舞,一起感受原住民族的風情與魅力。全場演出免費自由進場。

活動邀請的國外表演團隊,有尼日、蒲隆地、智利、祕魯、烏拉圭、大溪地、紐西蘭、加拿大、帛琉、索羅門群島、甘比亞、吉里巴斯等12個國家團體,展現非洲、北美、南美與大洋洲各地原住民族的不同風情;台灣表演團隊則邀請原舞者、Amis旮亙樂團、蒂摩爾古薪樂集、達瑪巒文化藝術團、臺灣高山舞文化藝術服務團、娜麓灣樂舞劇團、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實驗劇團等7個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