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新聞

專利戰打不停 蘋果追三星到亞洲

【記者高科/綜合報導】擁有眾多專利儲備,蘋果對競爭對手的專利訴訟從沒有停止,對於三星公司,蘋果把專利官司從美洲打到歐洲,從澳洲再打回亞洲。

路透社8日消息稱,蘋果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交訴訟書,指控三星侵犯其智能手機iPhone和平板電腦iPad的專利權,並請求法庭發布禁令,禁止三星在日本銷售侵權產品,同時向日本三星和三星通信日本分公司索賠1億日元(約新台幣3,785萬元)。

自4月開始,蘋果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專利問題上在美國、歐洲、澳洲、韓國等地對三星發起一連串的訴訟。

作為反擊,三星也對蘋果進行了反訴。三星最早於4月份在日本對蘋果提出起訴,蘋果在8月23日提出反訴。

三星在連遭訴訟下,產品受到阻擊。三星需等待當地法院在9月底的一個裁決,不得不延遲在澳洲發佈最新的Galaxy平板電腦。上星期,一個德國法院禁止了三星GalaxyTab7.7的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