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新聞

敘又稱改革 反對派籲國際保護

【記者王凱旋/綜合報導】阿拉伯國家聯盟祕書長阿拉比(Nabil Elaraby)於9月10日結束在大馬士革的訪問後宣布,他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經就改革措施達成了協議。但反對派對政治改革已不抱期望,呼籲國際社會介入,保護敘利亞人民。

阿拉比敦促阿塞德按照一個明確的時間表加速改革步伐,以讓敘利亞人民切實地感到局勢的變化。

阿塞德此前亦同意改革,但從沒有放鬆對全國反對運動的血腥鎮壓,反對派對阿塞德的政治改革已不抱期望。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反對派認為阿拉比訪問敘利亞的行動姍姍來遲,並批評阿拉伯聯盟在敘利亞政府鎮壓反抗軍時保持沉默,他說:「反對阿塞德的人士認為,此次會談是阿拉伯聯盟企圖挽救敘利亞政權。」

此外,抗議的訴求移轉為向國際社會求援,9日的大規模抗議日被定為「國際保護日」。反對派組織之一,敘利亞革命總委員會(Syrian Revolution General Commission)呼籲國際社會派遣人權觀察員,幫助制止軍隊對平民的攻擊和日益惡化的血腥鎮壓,發起城市包括:東北部的卡米甚利(Qamishli)、中部地區的霍姆斯(Homs)和哈馬(Hama),及東部的Deir AL-ZOR。

反對派組成的協調委員會表示,這次訪問之際,10日當天有15人被敘利亞安全部隊和軍隊所殺害,而在前一日,敘利亞人民走上街頭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制止敘利亞政府鎮壓人民的抗議活動。抗爭迄今,死亡人數已超過2,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