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高餐大結合藍帶 培育廚藝人才

【記者李曜宇/高雄報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3日和法國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進行簽約,計畫合資在高餐大成立「國際廚藝學園」,開設各式短期課程,培養國際餐旅人才,並藉由雙方累積的廚藝技術,發展成亞洲地區培育中西廚藝人才的搖籃。

高餐大校長容繼業昨日與法國藍帶廚藝學院(以下簡稱LCB)總裁安德烈‧君度(André J. Cointreau)於台北喜來登飯店簽約。LCB保留傳統法國美食的基礎上不斷改革,成為現今世界頂級的餐旅管理和廚藝管理的最高學府。目前該校於世界15個國家,共有35個國際廚藝分校,且其師資都是全球頂級餐廳及米其林餐廳主廚。

LCB表示,相信以高餐大既有的台灣美食廚藝資源,結合LCB在西廚上的成就與國際資源,於策略結盟上可達到多贏的新局面,未來可能發展成亞洲地區餐飲人才的培育重鎮。此合作案已初步得到教育部核准支持。

兩校預計在民國101年正式招生,將為高餐大注入國際化能量,也為台灣餐旅教育奠定法式西廚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