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教新聞

造橋國小附幼 戶外教學訪車站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國小附設幼稚園,16日上午由陳伊屏、林耘伊兩位老師帶領24位小朋友在苗栗火車站舉辦了一個快樂的知性之旅。

這一群活潑大方的幼童非常開心,一點都不羞澀,對於提問都能對答如流。林耘伊園長表示,學校採取開放式與引導式的創新教學,讓幼兒有自我表達與思考的能力,所以他們不會瑟縮、驚嚇,表現得落落大方,一點都不輸給都會區的孩子。

一路上,附幼老師引導幼童愉悅地和火車站服勤的爺爺、阿姨們打招呼,讓幼童了解如何搭火車、如何告知搭車方向與距離、如何走過月台、上下火車,並且介紹旅客服務中心,讓孩子了解更多搭車資訊。

附幼老師告誡幼童,禮貌第一、規矩為先。24位幼童果然規規矩矩、井然有序,隨後也引導幼童到苗栗汽車客運站學習如何搭汽車、上下車如何刷卡。

造橋國小附設幼稚園的戶外教學充滿歡樂。大班的劉宇凡表示,參觀火車站很開心,學到很多新知,以後更懂得如何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