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寰宇縱覽

丹麥瑪果麗特路 為旅者專闢

【記者石金/丹麥報導】在丹麥有這樣的一個路牌,褐色的背景襯托著一朵白黃相間的花。是的,如果看到這樣的路牌,那就是行駛在丹麥最美的路線上了。

這是一條特殊的路線,是一條丹麥的旅遊風景線,一條專為旅遊者開闢的旅遊路線,沿途路經1千個丹麥大大小小的風景點,而沒有重複。路牌上的花叫瑪果麗特 (Marguerit),學名法蘭西菊(Leucanthemum vulgare),因此這條路線叫瑪果麗特之路(Margueritruten),是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Dronning Margrethe II)於1991年4月21日剪綵通行的,瑪果麗特花是女王鍾愛之花,所以此花被選作路線的標誌。

瑪果麗特之路總長3,600公里。 2008年該路線增加並連通了自行車道和步行小道,讓旅遊者能更好的用自己的節奏去探索和欣賞丹麥如畫的風景。在網站(udinaturen.dk)上能找到並可下載瑪果麗特之路的電子版。當旅遊者到丹麥沿著瑪果麗特之路做一番旅遊,一定會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