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農村傑出婦女 縣長勉勵傳承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農委會與內政部於3月8日舉辦「國際婦女節暨鄉村婦女論壇」,表揚全國11位農村傑出婦女,苗栗縣彭麗貞、林秀鳳及黃梅蘭等獲得殊榮。苗栗縣長劉政鴻19日上午在縣長室接見3位得獎者,並肯定她們在休閒農業、農業再生及畜牧領域的成就,為苗栗爭光。

榮獲2011年神農獎的彭麗貞,與丈夫涂兆榮在大湖經營「雲洞仙居」,傳承及研發精緻的客家料理及薑製美食,每年創造460萬元產值,帶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發展,並吸引年輕人回鄉就業;而榮獲2005年神農獎的林秀鳳,辛苦致力耕耘茶產業近33年,與家政班成員成立來食茶打嘴鼓休閒中心,除了將茶葉融入客家米食,更結合在地窯燒產業,推廣「三灣大碗泡茶」,積極開發茶葉多元產品與傳承製茶經驗。

榮獲2003年金雞獎的黃梅蘭,用心經營「梅蘭畜牧場」,從事家禽生產、肉品加工與推廣工作,努力推廣苗栗雞肉在肉品市場能見度。她表示,感激縣府提供土地讓屠宰場承租,空調好、環境好且合法的屠宰場,運銷行銷有保障,目前「苗栗黃金雞」品牌的名號已經打出良好口碑。

劉政鴻期勉她們能開班授課,傳承與分享深耕農村產業的經驗,讓苗栗的農村發展更加蓬勃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