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教新聞

文教快訊

三信家商金澎行 辦機器人夏令營

三信家商連續3年配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政策,暑假期間至澎湖縣與金門縣舉辦「變形金剛.創意E夏」夏令營,讓當地國小學童體驗DIY組裝與操作機器人的無限魅力。三信家商是微軟在台唯一的高職「未來學校」,成立機器人社團已有4年,參加國內、外比賽屢獲佳績,也曾代表台灣參加WRO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勇奪大獎。(記者楊小敏)

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我獲3金1銀

台灣學生參加在美國馬里蘭大學舉行的第四十四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在72個國家、283名參賽者中勇奪3金、1銀佳績,僅次於韓國的4金,排名世界第二。獲得金牌的是宜蘭高中學生張志勤、建國高中學生謝宗樺、謝浩玄,建國中學的童宇鴻獲得1面銀牌。獲獎學生除了獲頒獎學金外,依規定還可保送或推薦到大學院校各學系就讀。(記者戴德蔓)

土銀羽球夏令營 孕育奧運國手

台灣土地銀行嘉義分行30日下午在嘉義高工羽球館舉辦「羽球夏令營」,吸引嘉義179位國中小學子參加,提供炎夏假期中的正當休閒活動。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彦以感謝狀表達土銀對社會的貢獻。在土銀的用 心栽培下,產生了3位國手,目前正在英國倫敦參加奧運。中華代表隊在奧運羽球賽獲晉八強內,熱心推動羽球運動的土銀也同時與有榮焉。(記者李擷瓔)

港藝百號油畫展 寫實作品奪冠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第十一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吸引135件作品競逐,年齡從20歲到83歲,前3名獲獎作品皆以寫實筆法勝出。首獎為師大美術研究所吳智勇的「原始之美」,楊居澧的「毓子孕孫」獲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湯劍台的「末世地--風獅爺」。現場還邀約49位國內油畫大師聯合展出97幅作品,展期至9月中旬止。(記者黃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