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社會生活

基本薪資調至19047 勞工:還是低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21日出席台北市勞工新春團拜時表示,「在春暖花開時調整基本工資,應該是可以確信的」,再次證實今年上半年基本工資調漲的可能性。吳敦義表示,政府拚經濟,靠大家的努力實現成果,基本工基調整也很合理。他說,任職2年的行政院長,每年都調。

基本工資若調整,將從現在的1萬8,780元,調漲為1萬9,047元,平均每天增加一顆魯蛋的薪資,但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蔡宏駿表示,台灣勞工的價值絕對超過2萬5千元以上,1萬9千餘元並不實際。

勞委會依規定每年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今年是否再調,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也沒把握。

另外,近來有勞工質疑,景氣復甦責任制興起?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表示強烈反對責任制,而發起「準時上下班運動」,並在活動的頁面寫著:「我們相信這個台灣至少有150個敢準時下班的人!」

景氣稍有好轉,各家業者忙著趕單出貨,工會發現,不少大廠晚上燈火通明,所以發起「準時上下班運動」,鼓勵經常性加班的員工,27日晚間7時一起到景美夜市吃大腸包小腸,供應限量1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