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學新知

歐洲也有金字塔

  【大紀元訊】東歐考古學家最近發現,在波黑中部維索科山谷找到歐洲的第一個金字塔群,其中有兩座金字塔形的「雙金字塔」;德國考古學家也曾在附近發現24,000件新石器時代的手工藝品;專家推測可能是伊利里亞人所遺留下的。

  據《新京報》報導,波斯尼亞考古學家塞米爾奧斯馬納基奇最近花費67個月的時間,發現維索其卡山(Visocica)也有古人留下的金字塔。

酷似金字塔的雙金字塔

  奧斯馬納基奇發現,附近還有另一座金字塔形的山,他形容像拉丁美洲的「雙金字塔」,兩座金字塔在山谷入口處拱成一個入口,一個象徵太陽,一個象徵月亮。

  金字塔是埃及古文明的象徵,但考古發現,在中美洲等地區陸續發現類似金字塔的建築。

  奧斯馬納基奇曾在墨西哥、秘魯等地,考察過許多隱藏在山中的金字塔,接著又轉向他的家鄉巴爾幹。維索其卡山高為645米,一直被視為特殊的自然景觀,外觀酷似金字塔形,但與埃及金字塔的巨石壘成不同的是以蔥蔥林木所覆蓋。

五大證據證明有金字塔

  維索科位於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首府薩拉熱窩西北的一座小城,具悠久的歷史,至今山頂上還存留著中世紀維索科小城的殘垣斷壁。

  考古行動今年夏天才正式展開,經過67個月的研究,奧斯馬納基奇發現有五個重要元素可以證明在這座山裡深藏著金字塔,而且還是雙金字塔。

  奧斯馬納基奇認為,「粗製混凝土層」是首要條件,這是歷史上鑄造石方的原料,現在卻是山的一部分,可見是很早就存在,古人可能對它的形狀加以整理,並覆蓋以混凝土石方。

  奧斯馬納基奇還發現山上有對稱的平台,讓他確認古人曾對該山進行過「加工」,完全由從大自然中採取的石板鋪成。其三是整座山可視為四個面,而且四個斜面都指向一個主點,完全像金字塔的構造。其四,還有複雜的入口,其中北邊的為主要入口。最後,還有地下通道,與埃及、墨西哥等地金字塔的地下通道極其類似。

  奧斯馬納基奇認為,可以斷定維索其卡山藏著一座金字塔,當地居民也早就稱呼維索其卡山為「金字塔」。考古學家也曾在維索科發現過有7,000年歷史的人工製品;德國考古學家也在維索卡其山附近發現24,000件新石器時代的手工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