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新聞

黨政親友 送陳定南最後一程

【大紀元綜合報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遺體昨天下午3點在宜蘭縣員山福園火化,家屬遵照他生前的遺願,沒有遺照、沒有靈堂,靈前只有三尊佛像、誦經聲和數百張各界人士寫就的祝福卡片,陪伴陳定南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陳定南生前親筆交待,火化骨灰回歸最愛的宜蘭大地,部分才放進家族墓。沒有靈堂、沒有公祭儀式,人生最後一程由親友、誦經聲和來自各界的祝福卡片相送,陳定南的兒子說,這是父親堅持的清白人生。

陳定南火化前,政壇許多老友特別到靈前致意,送陳定南最後一程。副總統呂秀蓮送了「台灣真君子」的祝福卡。感嘆陳定南走得那麼快,5日當天她才剛去過醫院探視,沒有想到半小時後他就過世了,走得太急太快,令人意外。

同樣出身宜蘭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選擇在凌晨6點就悄悄來了,只留下一張字條「宜蘭人將以您為榮」。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也趕在火化儀式前,到陳定南靈前致意,稱讚陳定南「清廉自持」,在台灣政壇上留下重要典範。

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領立法院的同僚,法務部長施茂林也帶一大批法務部的同仁包車前來,副閣揆蔡英文則不改簡潔作風,一個人隻身前來,紀念卡也只有「請安息」3個字。

很多民眾自發性的前往,大批支持者黑衣黑褲,陪著陳家人來送最後一程,每個人都淚流滿面,有人甚至哭到跪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