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新聞

醫藥代表「揭黑」 「黑榜」離奇失蹤

【大紀元訊】因不滿行業藥品銷售內幕,江蘇一藥企駐渝銷售代表準備在轉行前向媒體「揭黑」,然而就在想媒體曝光前,一份記錄80多名醫生收受紅包的「黑榜」及數千現金不翼而飛。

據《重慶晨報》4月15日報導,13日早上,醫藥銷售代表吳仁起床後發現自己提包內3300元現金和「黑榜」離奇失蹤,與他合住的一同事同時消失。吳仁隨即向派出所報案。

吳仁(化名)是江蘇一藥企駐渝銷售代表,主要銷售婦科、心血管等處方藥,對渝中區幾家醫院的藥品銷售渠道十分熟悉。
吳仁說他自己看病也常遭遇高價藥,「身在這一行,才能真正感覺到現在藥價虛高的厲害!」,於是他蒐集整理出80多名醫生收受紅包的「黑榜」,決定在轉行前聯繫媒體,揭露行業黑幕。

14日中午,吳仁向其所屬公司的范經理質疑此事,想要回自己被盜的財物和「黑榜」。范經理開始稱「黑榜」已被銷毀,最後又改口稱銷毀的是原件,但還保留複印件。

吳仁報料稱,醫院的主治大夫是他們的VIP,即重點關照對象。每月經他出手送給醫生的紅包和禮品,就在2萬元人民幣左右,而他們藥企駐渝辦事處有20多名銷售代表,每月送出的紅包金額至少30萬,相當於每月送出一輛豪華轎車。

他記錄的「黑榜」上,詳細記錄了市區一些醫院80多名醫生收受「紅包」的明細。按照醫生每月的開藥量,最高的每月可拿到2,000多元以上,最少也有300元。

吳稱為和醫生搞好關係,吳仁使出了送錢、報銷電話費、桑拿按摩、國內雙飛旅遊等許多「招數」。自己最痛苦的經歷,是一次故意輸給一個牌技奇差的神經內科主任1,500元。吳仁稱如今醫生已將收受紅包的主陣地轉移至醫院外,而他去送紅包時遇到其他同行更是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