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新聞

2006歐洲魅影影展 台中首映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006歐洲魅影影展首映站由台中出發,21日至24日在全球影城首映。本屆影展結合歐洲足球熱潮,以「足球轉播站」為主題,包括法國等10個國家10部影片,讓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歐洲風土文化。

影展採免費索票方式,中部影迷們千萬別錯過這個認識歐洲電影文化的機會。

繼去年在台北舉辦第一屆影展之後,此次由台中市政府及歐洲經貿辦事處共同主辦,首映選定台中,陸續帶動新竹、台北兩個城市,同時順應世界杯足球賽的熱情,影展以「足球轉播站」為主題,引進多部與足球相關的電影,市民可一覽足球在歐洲延燒的魅力。

副市長蕭家旗表示,歐洲文化幾乎與足球文化畫上等號,介紹歐洲,絕不能忽略足球。這次影展有3部片以足球為主題,就是要突顯足球對歐洲影響之重大。

新聞局長陳永豐說,歐洲電影具深度與人文素養、偏重藝術,這次影展首映到台中,能讓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歐洲風土文化,為市民開啟了一扇通往歐洲的窗。

這次參展影片及國家有:少年足球夢(荷蘭)、自由禁區(德國)、足球樂翻天(西班牙)、情定墓園(瑞典)、當男人看上男人(法國)、來愛吧(匈牙利)、愛像一條魚(愛爾蘭)、記憶陷阱(比利時)、風搖地動(義大利)、逐夢天堂(波蘭)等10片。

影展期間,市民可於全球影城及台灣大道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票觀展,索票時間為9日至11日,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敬請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