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馬英九訪雲林 關心柳丁產銷

【記者李芳如/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柳丁價格低迷,農民叫苦連天,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1日南下雲林縣古坑關心柳丁產銷情形,由縣議員謝淑亞、周秀月及眾多黨員陪同,走訪柳丁農園親自體驗農民的辛勞、並參觀古坑新莊合作農場、參觀柳丁洗果選果工廠、古坑農業休閒中心並於該中心舉辦座談會。為雲林農民及柳丁加分做促銷。

馬英九表示,解決柳丁滯銷可分為2個方式,在短期治標先解決滯銷,已透過管道協調中國大陸緊急採購,另一方面在種植面積必須要有配套措施等,在農產品出口大陸方面,基本上已經是現在政策了,前年農產品經銷大陸由150萬美元到去年198萬成長了百分之22左右。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關心柳丁產銷情形的同時也針對力霸集團引爆的金融風暴表示,國民黨已經先行註銷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的黨籍,下周再由中常會討論是否開除黨籍。

馬英九強調,民進黨執政近七年,金管會是在民進黨執政後成立,中華銀行在去年已列管,監督責任應調查清楚,不能模糊焦點或推諉責任,至於將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遣返台灣,必要時國民黨會透過管道與中國大陸協調。同時對於中華銀行業務發生問題,認為應該由執政黨負起監督責任,不能怪罪在野的國民黨。

馬英九不僅親自到果園體驗採果辛勞,還參觀柳丁洗果選果工廠,品嘗現榨柳丁汁,馬英九盛讚雲林柳丁可以<生津止渴.養顏美容>.在與農民座談時,則承諾將會協助柳丁外銷大陸,並爭取補助,在北中南舉辦大型促銷活動.也會也會協助積極採購,把高品質的台灣柳丁銷往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