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高屏大都會

「愛河之心」越夜越美 4日將啟用

【大紀元綜合報導】由高雄市政府斥資打造的「愛河之心」人工湖,11月4日將正式啟用。而為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市民的眼前,高雄市長陳菊昨(30)日專程前往巡視,期盼在正式啟用前所有的設施及景觀務必達到盡善盡美。而隨晚風徐徐,在柔美燈光的妝點下,「愛河之心」越夜越美麗,不僅吸引不少民眾散步、運動,還有儷影雙雙;也一掃過去因為汙泥淤積的髒亂之名。陳菊除再次肯定工作人員的辛勞努力,也歡迎市民朋友在11月4日下午4點30分一起逗鬧熱。

陳菊是在工務局長吳宏謀等工作人員陪伴下一路巡視,從「愛河之心」的跨湖拱橋從東湖到西湖,俯視華燈初上後橋下車水馬龍,遠眺東西湖在燈光下閃爍的美景,再漫步東湖的S型情人橋。不少關心的民眾除一路尾隨,提供意見;沿路還有民眾開心的說「愛河之心」變「水」(美)了﹗

陳菊表示,愛河溯航計畫是高雄市政府相當重要的市政建設。「愛河之心」的完工,將使愛河溯航邁向全新的里程。未來「愛之船」的行駛路線,將可由建國橋上溯到博愛橋,並和捷運路線相串連。除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空間,更可以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周邊繁榮和土地價值。此外,「愛河之心」東、西湖,還兼具有滯紅防洪的功能。

工務局表示,「愛河之心─愛之船溯航計畫」為結合藍色水陸觀光、滯洪、生態溼地之河川改造典範與熱門遊憩地點。愛河之心如意湖上情人橋、木拱橋串聯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提供市民遊憩河岸景觀、生態、人文、溼地之綠色廊道,打造節能、環保與健康有氧的休閒活動空間。愛之船上溯至城市中心,水陸及捷運可作完整串聯,成為交通運轉樞紐。愛河之心如意湖三座橋連接帶狀燈光照明、水景及湖面燈光倒影,形成璀璨耀眼之夜景。並經試通水與水質改善等,附近居民及到訪者均表讚嘆。

「愛河之心」位在愛河中上游,分東湖和西湖,地點就在博愛路、同盟路口的兩側,也就是過去的三民公園,面積有一點四公頃,是愛河溯航計畫的延伸。全以濕地生態方式開闢,在湖岸堤線並增設砌石護坡,以打造接近自然水岸環境的優質生態系。工務局水工處將在11月4日下午4點30分舉行啟用活動,並成立巡守隊。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加,現場還除有小朋友的表演活動,主辦單位還備有2000盆花草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