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頭版

偶像劇拚觀光 打造50億商機

【大紀元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宣布,由F4成員周渝民和朱孝天主演的台灣觀光偶像劇「在這裡等你」今天起每週三晚上7時於日本電視BS台播出。製作人柴智屏表示,BS日本台約有1千7百萬戶收視群;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預估,這齣偶像劇可帶動日本粉絲來台旅遊,帶來新台幣50億元商機。

據中央社報導,由觀光局贊助800萬元製作費的「在這裡等你」,鎖定日韓宣傳,不過柴智屏表示,「在這裡等你」已賣出中國、香港、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地版權,日本首播後,台灣預計明年2月播出,韓國將等全劇殺青後才能敲檔期,初步以明年3月播出為目標。片中以民眾票選的八大場景為主,搭配台灣小吃,推銷台灣觀光。觀光局預估將可帶來大批的追星族來台觀光。

周渝民和朱孝天於「在這裡等你」扮演計程車司機,每集遇見不同的客人,四處趴趴走,因此場景涵蓋台灣各景點和大街小巷的美食。從永康街的芒果冰到淡水阿給,男主角仔仔周渝民飾演一位計程車司機,隨著故事劇情,台北101、美麗華摩天輪、象徵台北都會形象的美景,全都進入眼簾。觀光局希望藉此讓觀眾更想來台灣遊玩。

這齣戲原擬邀F4再創偶像劇旋風,開拍前,言承旭先因檔期問題確定缺席,昨天偶像劇首播記者會中才赫然發現吳建豪也在劇中缺席,F4只剩下周渝民和朱孝天2人,再加新成員王傳一,3人共挑大樑。柴智屏說明, F4有部分成員比較忙,也許粉絲有點遺憾,但戲最重要的是角色和好不好看。

觀光局合約原訂觀光偶像劇要在日本的無線電視台播出,明天首播的BS日本台卻是衛星台。觀光局表示,BS日本台也屬於日本電視台,由於日本的電視台有轉向以衛星播送的趨勢,因此同意於BS日本台播出。

柴智屏則表示,外來戲很少能直接上日本的無線電視台,當初「流星花園」也是先在BS日本台播出受到矚目後,第4年起輪流於日本各電視台播放,第5年才能上無線的東京電視台播出。BS日本台有固定的F4粉絲,相信目標群反而更明確。

觀光局也將推出「追星旅遊手冊」,將幾齣知名的連續劇及電影,包括「轉角遇到愛」,「練習曲」、「夏天的尾巴」、「不能說的祕密」所出現的美食和景點包裝成套裝行程,免費提供給國外粉絲,讓他們可以按圖索驥、暢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