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嘉義市體育會 愛心婦女表揚活動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體育會土風舞委員會於22日上午在嘉義高中樹人堂舉辦聯歡表演暨愛心婦女表揚活動,會中由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模範愛心婦女。黃敏惠讚許受獎者平日對社會的貢獻,同時提到當天也是世界地球日,籲請大家共同保護地球資源與環境。

土風舞委員會主任委員洪麗雲表示,今天接受表揚的模範代表有蔡王金蘭等12人,她們都是平日在社會各界無私奉獻的熱心志工,身體力行從事社區服務工作,以實際行動,體現志工的精神。

黃敏惠表示,這12位受獎人是社會的典範,由於她們的辛勤努力,也幫助建構健康城市的每一頁歷史,讓社會顯得更為美好。黃敏惠同時表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各界都在討論環保議題,而土風舞活動可說是相當環保的健身項目,不只環境不會髒亂,身心方面也極為環保、健康。她並祝福大家在舞蹈中快樂的生活,同時也為建立環保、乾淨的城市而努力。

當天的活動在各隊精彩的舞蹈表演中展開,肚皮舞、國標舞和各類風味別具的舞蹈表演輪番上場,令人目不暇給。參與表演者中年紀最大的是大同土風舞隊高齡80的蔡王金蘭,加入土風舞隊20餘年,如今仍身體健朗,不顯老態,她說跳舞使她顯得年輕;還在國小二年級就讀的許小妹妹則是全場年紀最小的一位,平常利用課餘時間跟著新故鄉隊的大姐姐、阿姨們一同跳舞,她覺得很好玩。

嘉義市目前已加入土風舞委員會的團體大約有20餘隊,人數粗估至少有五、六百人,平時也提供免費教學及為弱勢團體表演等服務項目。今天接受表揚的12位代表分別是:蔡王金蘭、葉瓊穗、鍾碧娥、詹坤玉、魏雪琴、林淑惠、蕭如蓉、何王素娥、羅麗華、吳節華、李麗珠和李獻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