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新聞

苗栗 地檢署成立犯保服務處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於4月2日上午10時正式成立「苗栗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提供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更完善的社會福利與關懷服務。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上任二年來有感於人民對於法律問題的恐懼與怯步,希望以「司法單位」為社區資源整合的窗口,因而圓滿達成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之使命,因此在各檢察官、犯保協會苗栗分會與現代婦女基金會共同合作下,開辦被害人保護服務專案。

犯保服務處成立大會慶祝會上首先由志工表演「陽光再現」的短劇,強烈地表達了司法的公正、人權的保障,以及唾棄暴力,我們保護您的專線。

苗栗地方法院院長蔡炯敦表示,非常感激檢察長、各檢察官、犯保協會苗栗分會與現代婦女基金會辛勤的付出與貢獻,長久以來,犯罪被害人社經地位經常較低,取得資源不太容易,在檢察長熱心的推動下,苗栗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的成立,雖然是苗栗地方法院的ㄧ小步,卻是犯保協會成立的一大步。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的成立,展現照顧被害人不要被二度傷害。劉縣長還特別提到「陽光再現」的短劇,能夠在公益活動時表演,讓社會大眾能夠了解司法保障人權的公平正義,並期許苗栗能夠建立一個溫馨、祥和、健康的社會。

施慶堂表示,犯罪被害人常處於孤立無援的弱勢處境,舉凡擄人勒索、性侵、搶劫、犯罪行為重大傷害,造成犯罪被害人精神上的徬徨無助,還要面對冗長的司法程序的困擾,因此犯罪被害人該如何獲得保護乃當務之急,此時此刻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的成立,意義深遠。

犯保協會主委賴梅春表示,犯保工作是多元的、艱辛的、且具有挑戰的工作,服務處的成立具有深遠的意涵。賴梅春特別提到,因為大家的用心,將會讓服務工作盡善盡美的呈現。

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地點:苗栗地檢署2樓,服務電話(037)369639;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服務電話(037)359997;我保護您專線:0800-00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