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新聞

達爾富爾危機 NBA球員抗議中共

【大紀元訊】繼美國國會議員和部分演藝界人士就蘇丹達爾富爾人道危機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後,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最近也就此公開表態。

據美國之音報導,正在美國南方聖安東尼奧出席NBA總決賽的美國職業籃球聯盟總裁大衛.斯特恩說,他對於美國職業籃球聯盟能夠派出夢之隊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而激動。不過,斯特恩也表示,他為NBA部分球員參與有關蘇丹達爾富爾人道危機和北京奧運會的辯論而高興。

斯特恩說,「我們鼓勵我們的球員參與重要社會問題的討論。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斯特恩所發表的上述評論,是對參加NBA總決賽的克里夫蘭騎士隊球員紐布爾最近發出的一封公開信做出的回應。

紐布爾在信中說,「美國職業籃球聯盟球員以及可能參加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的美國籃球球員不能對蘇丹達爾富爾地區正在經歷的大規模苦難和破壞坐視不理。我們呼籲中國政府動用所有的外交和經濟資源來結束達爾富爾的災難,並保證聯合國維和人員抵達危機地區。」

紐布爾還在信中說,由於中國和蘇丹的密切關係,因此讓人對北京奧運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不過他說,這封公開信的目的是向中國提出抗議,但不是為了抵制北京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