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專題討論

外星人常在波多黎各山區出沒

【記者曾去執、魏德/綜合編譯】波多黎各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一個自治領地,正式名稱是波多黎各自由邦。在西班牙語裡,波多黎各的意思是「富裕之港」。波多黎各擁有陽光、沙灘、碧藍的海水以及常年高於攝氏20度的氣溫,是高級享受的海島渡假地。但是有一點你可能不知道,它竟然是幽浮與外星人常常出沒的地方。

波多黎各「愛爾洋奎」(El Yunque)山區,是有名的雨林帶,風景優美,熱帶植物廣被,但它也是個神秘之地,數十年來發生過許多外星人、大腳怪、幽浮、人類離奇失蹤等怪事。

幽浮與三個外星人

1987年7月的一個晚上,4位波多黎各國家警衛隊的成員值完班後,一起帶著3個小孩到愛爾洋奎山附近的溪邊釣蝦。

大約晚上9點左右,忽然間看見遠方一個約莫三、四英尺高的小孩在灌木叢中走動。那個「小孩」步履怪異,走路搖晃。這些人基於擔心小孩的安全,也跟進樹叢裡。快接近那「小孩」時,「小孩」止步轉身面對著他們,他們這才嚇然發現,原來這個傢伙非我人類。牠就是現在我們所稱的灰色外星人(Grey alien humanoid)。只見牠骨瘦如柴、長臂大掌、大蛋頭、大黑眼,身軀單薄,臂上尚有一層薄膜連接著軀幹。這群人盯著牠看,訝異世間從何而能冒出此種醜怪。

忽然間,這群人發現背後有一道白光,回頭一看,正有一飛碟形狀的飛行物從愛爾洋奎山飛至,在那醜怪的正後方降落。飛碟的前方射出三道強烈的白光,使他們無法詳細看清飛碟的外觀。但是他們很清楚的發覺飛碟下降的時候,他們無法動彈。他們分不清這是由於某種效應所致,或者是因為擔心不知接著會發生什麼事而內心害怕的緣故。

接著飛碟前方的艙口打開,兩個類似的醜怪走下艙口坡道,分立在第一位的兩側,一面看著這群人,一面將手搭在第一位醜怪肩上,那個樣子像是在保護牠,並示意人們不得再前進。接著牠們似乎口操怪異的西班牙文,發出:「我們來這裡……」等語意不清的話,然後就跑回飛碟,關上艙門。一陣震耳欲聾的啟動聲後,飛碟朝向愛爾洋奎山飛逝,留下這群人茫然不知所措。

愛爾洋奎山上拍攝的怪物

1993年3月下午6點左右,納爾遜•巴里歐斯(Nelson Berrios)與4位朋友一起到拉司米那司瀑布(Las Minas Falls)野餐。巴里歐斯游泳時要求隨同的朋友幫他拍照,沒想到相機中竟然拍進了其他的東西。

幾天後巴里歐斯去沖洗照片,洗相片的人發現該卷照片裡起碼照進了4個小型類似人類的生物,牠們在瀑布旁的石頭後面探出頭來,皮膚是粉紅色的,有著一根根直立像龐克族的髮型。

幽浮常常出沒的地方

此外,雨林帶常常有飛碟的出沒。1994年2月14日,住在愛爾洋奎附近的德蓋多(Victor Delgado)先生清晨5點半開車上班的時候,看見一個大飛碟,它有3層,底部有五顏六色的燈光環繞著,飄浮在愛爾洋奎山旁的斜坡上方。德蓋多說:「它的直徑大概有1,500英尺,周圍五彩繽紛,上方還有黃綠色的光芒籠罩著,像個圓頂蓋。」這種飛碟多次在該地區出沒,很多人都看見過,雨林區的居民都稱它為「旋轉木馬」。

此事發生之後,據說美國山林管理局(U.S. Forestry Service)為了修復191號公路的崩塌,而對外封鎖了這個地區。但是湊巧的是,1995年2月至4月之間,居民看見許多類似的大飛碟在林間出沒,有時這種情況會維持半個鐘頭到一個鐘頭,早晚都曾發生,多半就是懸浮在191號公路半空。

有趣的是,不管什麼時候居民試圖步行至幽浮盤旋的地點,就有著制服或迷彩服的美國士兵,他們揮動著槍桿子驅離民眾。這個191號公路不是軍事管制區,也不是海軍的雷達站,那麼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呢?原來這個地區是遊客與山林管理員常發現大腳怪與外星人的地方,綜合這些因素,管制封鎖的原因就昭然若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