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北港首辦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

【記者李芳如/雲林報導】台灣雲林北港五十年來首度舉辦「北港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將於7月1日起至7月13日止,在北港媽祖文化大樓演藝廰及雲林縣文化局音樂廳等地分別演出,主辦單位雲林縣北港愛樂協會特別於今(29)日上午10時在北港朝天宮舉行記者會,這是由北港愛樂協會理事長陳哲正主持,邀請到來自德國、匈牙利、荷蘭、瑞士等國的音樂家參與推動音樂交流與國民外交,他們也分別致贈當地的特產給陳理事長,感謝來台這段期間主辦單位周全的照顧,也表示相當喜歡台灣小吃及台菜美食。

雲林縣北港愛樂協會理事長陳哲正表示,有感於北港鄉親無論是受正規教育的學生或音樂愛好者,對音樂會的形式及曲目的安排都比較薄弱,因此今年特別由藝術總監陳學孟安排幾場不同的形式音樂會,也邀請德國、瑞士、匈牙利等國幾名管樂家來表演,並和青少年管樂團團員密集的上課,及團體教學與專題講座,希望讓整個音樂季都是管樂的呈現,喜愛管樂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每一場的演出。

德國德特蒙音樂學院校長佛葛‧馬丁‧克麗斯緹安表示,音樂是聲音化為語言,以和聲為語法,旋律和節奏呈現其用字遣詞的美感,因此它能深入人心。她進一步指出,今年在北港文化藝術節演出的藝術家們來自德特蒙音樂學院,該學院曾培育出無數的傑出音樂家,也享譽國際及世界舞台,屆時希望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2007北鎮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活動時間及地點:開幕音樂會7月1日(18:00)在北港媽祖文化大樓演藝廰。音樂會:7月2日(19:00)在雲林縣文化局音樂廳。音樂會A,B,7月4、6、8日(19:00)在北港媽祖文化大樓演藝廰。文化交流晚會:7月10日(18:00)在南壇水月庵。酒館音樂會:7月11日(20:00)在北港田園蜜語餐廳。閉幕音樂會:7月13日(19:00)在北港媽祖文化大樓演藝廰。索票地點:北港鎮光明路112號。電話:783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