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新聞

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 十八年後丁子霖首次祭奠兒子

【大紀元訊】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丁子霖,3日晚深夜11時首次到兒子當年被解放軍槍殺的地點拜祭。這是她在六四事件發生18年來,首次成功祭拜兒子,現場有便衣公安監視但沒有阻止拜祭。

據中央社報導,信息中心指出,3日晚上11時丁子霖在丈夫蔣培坤的陪同下,與另一名死難者母親徐珏首次到兒子倒下的地方拜祭。丁子霖的兒子蔣捷連和徐珏的兒子吳向東於1989年6月3日晚上11時在木樨被解放軍槍殺。

信息中心引述丁子霖表示,她與徐珏在兒子倒下的地方放下了照片、鮮花、酒和水果等拜奠時,回想起18年前2名愛兒就在這裡被槍殺,血淋淋的屍體就在寸步之前,她們忍不住悲傷抱頭痛哭。

丁子霖表示,18年來她一直想到兒子倒下的地方拜祭,可是每年「六四」都被嚴密監視而不能成行。這次去祭奠原本已作好被公安阻止的心理準備,想不到竟能祭奠成功,現場的公安沒有阻止。

她表示,兒子被殺18年中共當局沒有任何認錯,她一直想到兒子倒下的地方拜祭亡靈,這次終於了結了18年來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