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新聞

張文儀潛逃大陸 調查局押解回台

【大紀元訊】前立法委員張文儀被控與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共同掏空順大裕公司資產,被台中高分院判刑1年定讞,但張文儀在判刑前逃亡中國,遭到通緝。調查局追緝外逃經濟罪犯協調小組昨天將他由澳門押解回台。

據中央社報導,調查局指出,調查員已押解張文儀搭乘昨天下午2時49分起飛的長榮航空公司BR802班機,稍晚抵達桃園機場後,將先帶往調查局台中市調查站訊問,然後解送台中地檢署歸案。

調查局表示,59歲的張文儀在1997年2月擔任順大裕公司董事長期間,涉嫌與曾正仁以虛偽買賣順大裕公司鳳山廠及彰化廠土地,發布利多消息,從中炒作股票進行內線交易,經台中市調查站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1999年11月間,檢方將張文儀等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台中高分院在2004年9月間判他有期徒刑1年確定,張文儀卻在同年8月31日搭機出境。台中地檢署在同年12月31日對他發布通緝迄今。

調查局指出,張文儀離境後逃匿中國上海地區,並在當地投資設廠經營塑膠、製鞋業,他在4日自上海前往澳門時,被調查局緝逃小組人員發現,經多方協調,昨天順利將張文儀緝返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