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新聞

拿到身分證了!泰北孤軍十年感恩

【記者徐乃義╱中壢報導】十年前,有一群來自泰北的國軍後裔,在各界的努力下拿到台灣身分證,如今許多人成家立業,當了大老闆,2日大家相聚,感謝大家的幫忙。

民國79年,爆發泰北學生持用假護照打工被抓事件。不少民意代表挺身援助,直到民國86年秋,才為116名學生爭取到國籍。長達8年的奮鬥,讓孤軍後裔在祖國的懷抱裡嚐盡冷暖。也平白喪失8年最珍貴的黃金歲月。

2日中午這一群泰北孤軍後裔,請來當年協助他們的民意代表,以感恩餐會的方式在中壢市謝謝大家的幫忙,不過因為法條限制,仍然有少數人十年來還是拿不到身分證。

8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卻也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但感恩的心再也無法按奈,那是心中沉沉的負擔,不說出口,終是無法忘懷。於是,有了這次的感恩餐會,除了表達感恩的心,也希望跟大家共同分享,泰緬無國籍人的生活真相。學習「愛的真諦」是公平對待,人人有權享有合法合理的生活。這是「基本人權」的享有,也是「人道精神」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