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學新知

台大教授獲法國研究院頒台法科技獎

【大紀元訊】法國法蘭西研究院自然科學院25日下午3點舉行年度大獎頒獎典禮,典禮由院長霍夫曼(Jules Hoffmann)主持,台法科技獎今年得主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彭旭明也上台領獎。

據中央社報導,台法科技獎是自然科學院(academiede science)所頒的82項大獎之一,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正宏及駐法代表呂慶龍及科技組長彭清次都應邀觀禮。

台法科技獎今年由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彭旭明,以及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在史特拉斯堡大學化學研究所量子化學實驗室(Laboratoire de Chimie Quantique,Institut de Chimie)的主任貝納德(Marc Benard )與教授羅莫(Marie-Madeleine Rohmer)三人獲得。

霍夫曼院長在介紹三位得獎人的貢獻時給予極高評價,並特別強調其研究成果讓學界對於分子金屬導體的電磁特性及結構有突破性的了解,並讚揚彭旭明是在該領域研究的先驅。

彭旭明則對上台領獎的感想表示,「還不錯吧!」既見識到了這種大場面,又碰到很多化學界的老朋友,雖然座位很小,典禮又全是以法語進行,讓他有鴨子聽雷的感覺。

自然科學院與國科會明晚6點在法蘭西研究院(Institut de France)將再舉行台法科技獎(單項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