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高屏大都會

屏東縣文化處買60張神韻票犒賞志工

【記者田素清、簡惠敏/屏東報導】即將在2009年2月20日至3月22日蒞臨台灣巡迴演出、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屏東縣文化處長徐芬春率先響應購60張票犒賞志工、並將神韻訊息掛在文化處網站服務屏東鄉親外,在屏東校園也獲得反響。11日新園國小說明會後,全體師生更以精緻的卡片表達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生命與藝術的昇華,神韻藝術之美在屏東綻放。

新園國小校長陳現義表示,賽嘉國小校長楊秋南曾經在屏東縣國中、小校長會議休息時間播放過來自海外的相關演出報導,神韻的美讓他印象深刻,如果能讓學校的師生有機會欣賞到中國舞的美,將有助於師生們心靈的昇華,特別是頂級的國際藝術饗宴,讓鄉間的孩童也能開眼界。

屏東中學退休的何老師表示,她是花飛機票錢在美國紐約無線電城(Radio Cidy Music Hall)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魅力,現場觀眾驚歎不已,自己也數度被感動的落淚,特別是中國南宋岳飛「精忠報國」那一幕。她認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再現中華神傳文化內涵。

美的欣賞要多方吸收,才會增加創作方面的靈感;華洲美容科鍾于佳老師說,去年去看神韻表演很感動,在整體的彩妝、造型、舞蹈的編導都相當棒,沒有冷場,一直激起我的思維,表演結束時我意猶未盡,在國內的這麼多表演中,很少會有這麼多感動、這麼震撼,很棒的一個節目,值回票價,今年一定會再去看,會鼓勵同學去看,也會邀同事一起去欣賞。

六推客家藝術協會理事,同時也是舞蹈教師的黃天華,在內埔文康中心看了神韻的介紹短片後表示,去年錯過了,今年一定去看,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藝術團體, 無論在天幕的設計、服裝、音樂、舞蹈各方面都是無懈可擊,非常完美,黃老師同時也表示,「神韻藝術團」將中華傳統文化的美與善傳到世界各地,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