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學新知

地球暖化 北極冰塊融化速度加快

【大紀元訊】專家表示,由於地球暖化及風向改變,北極及北極海最早在2015年的夏天便會沒有冰。聖誕老人可能比預期的時間更早就得另覓新家了。
中央社消息,卡加立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北美北極研究所主任波尚(Benoit Beauchamp)表示,北極冰帽融化的速度,迫使科學家不得不重新修訂較早的預測。
波尚在接受加拿大廣播電視公司(CBC)訪問時表示,2007及2008年,是北極冰塊融化速度最快的2年。
波尚說,雖然北極冰塊在2009年會恢復一些,但整體的趨勢是冰塊會愈來愈少,而且北極冰塊融化的速度,比電腦模擬預測的還要快。
波尚指出,除了地球暖化外,風向系統的改變,亦使得愈來愈多位於格陵蘭(Greenland)及冰島(Iceland)間的冰塊被吹出北極海,使北極冰帽愈來愈小。
波尚表示,雖然北極冰帽在夏天的融化速度愈來愈快,但冬天北極海仍會結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