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新聞

中共駐軍西藏 裝甲車巡邏

【大紀元訊】全副武裝的解放軍駕駛裝甲車在拉薩的街頭巡邏,自從拉薩14日爆發大規模抗議以來,中共政府已經派遣了一萬名軍警前往鎮壓,解放軍不放過任何一人,他們一字排開掃街,甚至每一家民宅都入內檢查,一旦有抗議人士便立即逮捕。

總部位於倫敦的「解救西藏組織」發言人惠提凱斯說,中共當局在整個西部地區大舉增派軍隊,其中更派出軍隊跳傘空降進入西藏地區。

有消息說,成都軍區已經處於一級戒備狀態,正在往西藏調兵。觀察家分析,從拉薩街頭出現的武器裝備判斷,中共已出動精銳部隊進行鎮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藏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還稱阿壩縣的格爾登寺數千僧侶16日上午誦經會時,當局派出大批武警進入該寺釋放催淚彈,將僧侶圍困在寺內。

據香港有線電視在拉薩發出的報導稱,16日早上200多部軍車和上萬軍警由6架坦克車開路,進駐拉薩市內八角街、大昭寺、布達拉宮一帶,設立管卡。八角街附近的藏族居民證實,他們至今不准出門,當局正在抓人。

郊外藏民稱軍警設卡他們無法進入舊城區:「我們看到部隊在道路上已經設卡,走不了了。城裡的消息我們基本上不知道。」加上市內電話通訊受阻,對於當地發生的事情他們也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