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BRT專用道左轉 車禍頻傳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全國第一條高鐵BRT公車捷運系統啟用近兩個月來,由於民眾乍接觸這種捷運系統,尚未完全熟悉燈號順序,加上人車搶道左轉,造成意外頻傳,嘉義縣公車處提醒開車民眾,行經BRT路線時務必遵守交通號誌,以免發生事故。此外,目前已規劃BRT專用道將開放給高乘載車輛行駛,預計四、五月份實施,一般小客車切勿佔用專用車道,以免受罰。

嘉義縣公車處長鍾鳴時指出,BRT公車捷運專用車道自1月31日啟用以來,提供民眾便捷路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直達高鐵,在高油價時代來臨,不但省時又省錢,但希望民眾依號誌遵行,以免危及大眾安全。

公車處指出,一個多月來,這條路線連續發生了三起車禍,大部分集中在學校周圍,尤以嘉義市垂楊路、吳鳳路一帶學區為甚。雖有民眾質疑BRT公車專用道對於一般小客車有排擠效用,其實當初立意,是為提高交通運轉率,為了讓專用道更有效益。公車處指出,最快在四月份將會開放給高乘載車輛使用,未來,嘉義縣公車行駛山區路線將走垂楊路BRT公車專用道,海線則行駛中山路BRT專用道,希望民眾不要再佔用BRT公車專用道。

公車處建議,在這段民眾適應期,上下班尖峰時段建請警察單位協助現場指揮疏導交通,俾利公車專用道安全通行,避免事故再度發生。◇